迷糊的芒果丸子

重生之清冷皇后 羡忘 羡双世不洁 不喜勿进

      天启二十八年秋,金氏联合江氏犯上作乱,与贵妃江澄里应外合,数日之内叛军便打到了不夜天。

      江澄,自己宠爱多年的好贵妃,真是送了自己一份大礼。心如寒灰的魏无羡带着禁军苦苦支撑,与叛军厮杀,只为最后的尊严和信念,至死方休。一名叛军看准空当,猛地向魏无羡刺来,虽然已经看到但为时已晚,魏无羡肯定是躲不开了。“当”,一道冰冷澄澈的蓝光滑过,挡开了这致命的一击。待看清来人是谁后,魏无羡愕然了,蓝湛!居然是蓝湛!向来不惹尘埃,雅正端方的皇后蓝忘机一袭白衣已是血迹斑斑,发丝也有些许的凌乱,显然厮杀了好一段时间。看着护在自己前面的蓝忘机,魏婴觉得莫名地讽刺。自己宠上天的江澄联合金家谋夺自己的江山,而自己从未碰过的蓝忘机却将自己护在身后。禁军再勇武毕竟人数有限,能与叛军抗衡如此之久已属不易,最终还是被叛军包围,而金光善、金子轩、江澄、金子勋俨然胜利者的姿态看着一点点被包围的魏无羡与蓝忘机。

      “为什么,江澄,我对你不好吗?”

       “哼,为什么!我与子轩哥哥青梅竹马,情投意合,若不是你,我们早就双宿双栖了。我恨你,魏婴,从你下旨让我入宫那天起我就无时无刻不盼着你死!”江澄狠狠地说道,白眼已经翻到天上去了。

      江澄一贯如此,嚣张跋扈,从前,若有人说江贵妃目中无人,魏无羡便会笑着说:“我宠的,怎么样?!”可是现在呢?一记响亮的耳光打在了魏无羡的脸上。

     叛军步步紧逼,禁军护着魏无羡、蓝忘机二人缓步后退。一切已成定局,死了吧,死了就都结束了,想着这些魏无羡纵身跳下城楼,却没有等来下坠与死亡。魏无羡抬头,只见蓝忘机死死地抓住自己,由于受伤,蓝忘机的手臂不停地流血,猩红的双眼里写满了焦急与不舍。“对不起了蓝湛,下辈子嫁给一个爱你的人吧”,魏无羡想着便要掰开蓝忘机抓着自己的手。便在此时,江澄纵身跃前,“魏无羡你去死吧!”三毒狠狠地刺了下来。“不要!”最后一刻魏婴听到的就是蓝忘机这撕心裂肺地呼喊。

   “ 啊!”魏无羡猛地坐了起来,冷汗布满了额头。环顾四周,轻罗暖帐,檀香袅袅,是伏魔殿,自己的寝殿,为什么会在伏魔殿?我不是死了吗?怎么会在自己的寝殿呢?难道一切都是一场噩梦?“啊”魏无羡的头更痛了。“来人”魏无羡的声音并不大,随即一个修长的黑色身影轻轻落下,无声无息地跪在了床前。这是一个一袭黑衣的少年,清雅俊逸,只是因为常年处在暗处,皮肤有一些病态的苍白。“温宁?!”魏无羡更诧异了,温宁不是被挫骨扬灰了吗?怎么也出现在这里?“现在是哪一年?”“回主人,天启六年。”这个被魏无羡从死人堆里救出来的少年,忠心异常,绝不会对魏无羡说谎。金氏谋逆之时已是天启二十八年,江澄的背叛、金氏众人的嘴脸以及蓝忘机的拼死保护,一切依然历历在目,这绝对不是梦,绝对不是。

       “过来。”温宁依言膝行上前,魏无羡伸手摸了摸温宁的脸颊,有血,有肉,有温度,魏无羡终于确定自己这是重生了。

评论(8)

热度(1270)

  1. 共30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