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糊的芒果丸子

【诸圣前夜|(20:30)】两生花 羡忘 双洁

​   

主办方:@战山羡忘联文活动总部 

上一棒:@梅朵 

下一棒:@姽婳何奈流年 

       人有人路,鬼有鬼途,万事万物都有其最终的归宿。但万事万物也都有例外,人世间总是有一些鬼魂或因含冤屈死,或因夙愿难了……,种种原因流连人间不肯离去。可毕竟人鬼殊途,执意强留的鬼魂最终都会成为恶鬼为祸人间。既然有恶鬼为祸,便有捉鬼师驱除恶鬼,荡清人间。驱鬼世家无数,其中以蓝家最为显赫,而蓝家这一辈中最为优秀的捉鬼师便是蓝家二公子蓝忘机。不过蓝忘机一向独来独往,神龙见首不见尾,所以蓝忘机虽然名声在外,却没有几人见过他。

       这一日蓝忘机追一个女鬼到了临川郡的一处山谷,天色渐暗,山谷中突然雷声隆隆,顷刻间大雨滂沱,呼啸穿过山谷的风发出刺耳的声音。这场风雨来得实在诡异,蓝忘机无意继续逗留,那女鬼借雨势隐匿身型,迅速遁走。

       突然,一道尖锐的破风声袭来,蓝忘机侧身,却仍是被身后飞来的羽箭划伤。蓝忘机转身,电闪雷鸣中,一道挺拔的身影逆着光屹立在不远处,还未待看清那人长相,蓝忘机便眼前一黑。蓝忘机心知不好,箭矢有毒。


       蓝忘机悠悠转醒,发现自己躺在一张柔软的大床上,蓝忘机试着动了动,发现全身没有一丝力气,完全不能动。蓝忘机抬眸环顾四周,又是那道挺拔的身影立在床榻不远处,昏黄的烛光从他身后映射过来,看不清面容。

        见蓝忘机醒来,那人走到床边,俯视蓝忘机:“想不到令百鬼闻风丧胆的蓝二公子生得这般好看。”那人说着指背划过蓝忘机脸颊,一路向下,划开衣带,划过蓝忘机丝般柔滑的肌肤。

        “你要做什么?!”蓝忘机怒视着那人,奈何全身无力,动弹不得。

     “做什么?呵,”那人轻笑一声,“自然是做快乐的事情了。”说着俯身吻住了蓝忘机的唇。   

      “嗯……”,那人闷哼一声,抬手抹掉唇角的鲜血,笑得癫狂,“小美人,你好野,真是令我欲罢不能,哈哈哈哈。”

         ……

        蓝忘机承受不住,晕了过去。

         ……

        第二天

        蓝忘机感到一阵清凉,有人正拿着温热的软布给自己擦脸。昨天被那人弄伤了,蓝忘机有些发烧,他缓了缓神才看清眼前之人。依旧昨日那张邪恶魅惑的面庞,可是奇怪的是,虽然容貌一摸一样,今天这个却明显是个女子。

        “你是何人?”蓝忘机诧异地问道。

        “蓝二公子你醒了。”见蓝忘机醒来女子笑了,“我是魏无羡的妹妹魏无念,”,女子说着扶蓝忘机坐了起来,转身取了一碗白粥,“你身上有伤,不宜吃刺激的食物,我煮了点白粥,你将就着吃一点吧。”,说完女子舀了一勺白粥喂到蓝忘机嘴边。

        “有劳魏姑娘。”蓝忘机确实有些饿了。

       “蓝二公子不必如此。对不起,我解不了哥哥的毒,你暂时还不能动。”魏无念歉疚地说道。

      “哥哥?魏无羡?他人呢?”蓝忘机问道。

      “哥哥出去了。”魏无念又舀了一勺白粥喂给蓝忘机。

        蓝忘机长舒一口气,喝完了粥,魏无念扶蓝忘机躺下后便离开了。

        魏无羡,这个名字怎么如此熟悉?蓝忘机思索良久,猛然想起,这是蓝家从先祖蓝安起便世代追寻的巨凶----刀劳。难怪那日的风雨来的如此诡异,蓝忘机跟了那女鬼七天七夜,完全忘记了临川郡是刀劳鬼魏无羡的地盘。蓝忘机依旧在发烧,想着想着便迷迷糊糊地睡着了。

          ……

         第三天

        一阵剧痛袭来,蓝忘机猛地惊醒。只见魏无羡正骑在自己身上……

       “美人儿,昨天你昏过去了,好扫兴啊,今天我们继续,你可要坚持住喔。”魏无羡勾唇一笑。

      蓝忘机烧了一天精神本就不好,此刻被魏无羡一阵折腾,心神恍惚间竟然哭了出来。蓝忘机哭得戚哀,魏无羡有些慌了,他把蓝忘机揽进怀里,轻轻抚拍蓝忘机的背,“别哭,别哭,我们不做了,等你好了再说,好不好?”。

        魏无羡的安抚似乎有了作用,蓝忘机的哭泣声渐渐减弱,却还是在不住抽泣。魏无羡又顺了顺蓝忘机凌乱的发丝,继续柔声安慰道:“乖,听话。”。

       蓝忘机平静下来后,魏无羡又给他喂了些药,然后两人便一起睡了。

        ……

       第四天

       蓝忘机醒来发现自己可以动了,虽然灵脉还是被魏无羡封着,但至少可以活动了,再躺下去真的要躺废了。

      “公子你醒了,来吃早饭吧。”魏无念咯咯地笑着走了进来。

        “哦,魏、魏无羡呢?”蓝忘机期期艾艾地问道。

       “哥哥出去了。”魏无念取出食盒里的早膻。

       “哦。”蓝忘机眼底闪过一丝意味不明的情绪。

        ……

        第十七天

       这段时间蓝忘机一直在养伤,魏无羡也没再强迫他,反倒对他关怀备至,除了他们兄妹从没一起出现过外倒也算正常。蓝忘机从魏无念口中得知,这里既是临川又不是临川。虽然这里是在临川境内,却并不属于人间,这是魏无羡在鬼域的领地。鬼的领地意识都很强,每个鬼都有自己的结界阵法,其它鬼是进不到这里的。蓝忘机已经不那么怕魏无羡了,甚至还有些依赖。虽然一开始魏无羡强迫了自己,可毕竟也算说话算话,而且对自己还不错。

       风吹过竹林,发出沙沙声,蓝忘机站在廊下望着远方,不知道在思考什么。魏无羡环住蓝忘机:“湛湛,你的伤都好了有几天了,我们也该做些事情了吧。”

        蓝忘机眉头紧锁,魏无羡知道他有些害怕,魏无羡在蓝忘机额角轻吻了一下,“湛湛别怕,我会很温柔的。”。

      蓝忘机知道自己拒绝也是徒劳,没再说什么,任由魏无羡抱着自己向房间走去。 魏无羡确实很温柔,他是对自己好的。

        ……

        第三百五十八天

       “蓝二公子,我找到破解哥哥结界的方法了,我带你离开吧!”魏无念眸底闪光地看着蓝忘机。

        “我……”蓝忘机迟疑。

        “不要再犹豫了,迟了就没有机会了!”魏无念急切地说道。

        “我……”,还是再等等吧,蓝忘机最终还是放弃了。

  ……

        第五百七十二天

        蓝忘机一觉醒来,魏无羡果然又不见了,魏无念提了早饭过来,今天早饭格外精致。

        “蓝二公子,这是我亲手做的香包。”魏无念取出一个香包,羞怯一笑。

        “谢谢魏姑娘的美意,这个蓝某不能收。”,蓝忘机将香囊推回给魏无念。

       “你不用担心,哥哥不会知道的。”魏无念起身抱住蓝忘机。

        “不是这个原因。”蓝忘机轻轻推开魏无念。

        “蓝二公子你不喜欢我吗?”魏无念说着突然脱去衣服。

        蓝忘机吓得紧闭双眼,急忙转身。

       “蓝忘机,你是不是男人!”,蓝忘机的表现让魏无念十分恼火,“你看看我!我哪点不如哥哥,他那样对你,你居然会爱上他?”魏无念穿好衣服,气急败坏地说道。

       “是,我是爱上他了。”蓝忘机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爱上魏无羡,但是爱了就是爱了,不需要逃避,也逃避不了。

        ……

        第五百七十三天

       魏无羡今天并没有从蓝忘机身边醒来,而是坐在书桌前,桌上赫然摆着一封信:

       亲爱的哥哥,很抱歉我只能以这样的方式让你知道我的存在 。虽然我们从没见过面,可我还是不可救药地爱上了你。千万年来我们在同一个躯体里交替存在,我以为我们会一直这样下去,直到蓝忘机的出现。我嫉妒蓝忘机,嫉妒他可以和你亲近,嫉妒他可以享受你的关怀,日复一日,我近乎疯狂。于是我接近他,甚至不惜引诱他,试图将他赶出我们的生活。可是我却发现他也爱上了哥哥,是啊,谁会不爱哥哥呢?但哥哥却只爱蓝忘机。现在我想通了,只要哥哥幸福,那么陪在哥哥身边的到底是谁都不重要,哥哥喜欢就好。

       永别了,我亲爱的哥哥,我永远离开了,以后你就可以完全掌控这具躯体了。不会有人再打扰你和蓝忘机,你一定会一直幸福下去。

                                                 

                                           爱你的妹妹无念

        魏无羡拿着信,怅然若失地望着窗外,一颗泪珠划过面颊。自己本该不在意的,不是吗?可是为什么如此心痛?

         天空下起黑雪,蓝忘机不知何时走了进来,看着魏无羡落寂的身影,蓝忘机心头一紧,默默从后面抱住了魏无羡。

        感受到身后的温度,魏无羡转身,紧紧将蓝忘机揽进了怀中……

(全文完)


评论(8)

热度(4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