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糊的芒果丸子

老祖宗的心肝宝贝儿 57 羡忘 双洁

       三天前,魏无羡突然说想吃豆腐脑儿,于是便叫阿瑶去兰陵城内的一个小摊儿找一位王姓老板娘来金家。我们可怜的小阿瑶在兰陵城里寻寻觅觅,找了20多家才找到魏无羡说的王姓老板娘。

        那天, 阿瑶在兰陵城里东家吃完吃西家,一直到了第二十个豆腐脑摊儿。阿瑶点了一碗豆腐脑儿,尝了一下,可算是找到魏无羡形容的味道了。吃着豆腐脑儿的阿瑶实在是想立刻回去告诉魏无羡王刘氏到底姓什么。

        老板娘王刘氏一出摊儿,阿瑶走进来点了碗豆腐脑儿,找了一个角落的位置坐下来慢慢地吃着。老板娘见来人是一位锦衣华服的小公子,觉得有些奇怪,但因为忙着招呼其它客人,便没过多在意,直到快收摊儿了才发现阿瑶还坐在角落的位置上没有离开。老板娘走到阿瑶桌边,拘谨地说道:“小公子,天色不早了,您还是早些回家,省得家里人担心你。”天都擦黑了,老板娘担心阿瑶一个人回去太晚不安全。

         “老板娘,其实我……”阿瑶正要开口解释,老板娘又说道:“这样吧,等收了摊儿让我相公送你回去。”。阿瑶穿着十分华贵,可是却没带任何随从,老板娘想着阿瑶也许是自己一个人偷偷跑出来玩儿的,决定还是让自己的相公送他回家。

        “不是的老板娘,其实我想说的是我哥哥很喜欢吃豆腐脑儿,可他不方便出来,我想请你去家里做三天豆腐脑儿,可以吗?”阿瑶说完,一双水汪汪的大眼睛巴巴地望着老板娘。

       “这……”老板娘本就是一个心软之人,阿瑶长相十分招人喜欢,被他这样满怀期待地望着,老板娘本想拒绝,此刻却怎么也说不出口了。

        “您放心,酬劳方面绝对会让您满意的,这是定金,三日后我再把余下的酬劳给您,您看可以吗?”阿瑶说着从袖中掏出一定金元宝放到了桌上。

        “可以,可以,我们这就收拾东西跟您去。”老板王二不知道什么时候从后厨走了出来。富贵人家都不好伺候,王二也知道自己老婆的顾虑,可是现在老婆怀孕了,有了这笔钱雇个小伙计,老婆就不用再起早贪黑地跟着自己忙豆腐摊了。

        见王二一口应承下来,老板娘也不好再说什么,和王二收拾好东西后便跟着阿瑶回去了。然而王刘氏怎么也没想到阿瑶带他们来的是金家。这可不是一般的富贵人家,而是修仙世家,虽然金家就坐落在兰陵城的中心,可寻常百姓却根本见不到金家的人。在王刘氏眼中金家人和神仙没什么两样,这小公子居然是金家的人,怪不得生得那样好看。

      王二夫妇被阿瑶带到一座宫殿中的一个院子里,“老板、老板娘,这几天你们就住在这里吧,这个院子虽然是小了一点,但好在设施还算齐全,你们放心,不会有人来打扰你们的。你们好好休息,缺什么就和我说。豆腐脑儿明天也不用做太多,20人份的就好,做好了我过来取。”阿瑶道。

        “好好好,您就放心吧。”王二激动地连说了三个好。这院子还叫小啊,估摸着比张员外家还要大,金家果然不同凡响。以后老婆再不用跟着自己吃苦了,想到这,王二笑得嘴都快合不拢了。

       “当家的,做三天豆腐脑儿就收人家这么多钱,我总觉得心里不踏实,我们退一些回去吧。”,阿瑶走后王刘氏说道。

       “你就别想那么多了,等做完这几天你就只管安心养胎,给我生个大胖小子才是正事儿。你饿了吧,我去做点吃的给你。”王二说完向厨房走去。

评论(2)

热度(19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