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糊的芒果丸子

老祖宗的心肝宝贝儿 68 羨忘 双洁


        雪花飘啊飘,秋千搖啊搖,转瞬之间,百年已逝。天空中又在下雪,鹤发童颜的蓝湛依偎着魏无羡坐在秋千上,魏无羡依旧是那个少年郎的模样。蓝湛右手在袍袖里不停地掐算,突然,蓝湛的手一顿,而后缓缓放开。蓝湛将头靠在魏无羡的肩上,嘴角含着笑意,轻轻闭上了眼睛。感受到一切的魏无羡依旧坐在秋千上,二人维持着看雪的姿势。直到雪停,魏无羡方才吹响口哨,立刻有一黑一白两道身影出现在院中。来人正是晓星尘和宋岚,二人走上前来,在秋千前面站定行礼,晓星尘道:“老祖。”。 

        魏无羡微一颔首,沉声道:“按照神族的规矩,湛宝儿要走过黄泉路才算历劫完成,你们先去冥界,我随后就到。”。

        “是。”,晓星尘顿首道,而后同宋岚一起消失了。

        魏无羡万般小心地抱起蓝湛的肉身,瞬息之间回到了乱葬岗。寒潭洞内,蓝湛如水晶般晶莹剔透的金身躺在寒玉床上面。魏无羡将蓝湛的肉身也放到寒玉床上,然后取出陈情缓缓吹奏起来。随着魏无羡的笛音响起,蓝湛的金身和肉身一点点靠近,慢慢交织融合在了一起。融合完成后的蓝湛面色红润,安详地如同睡着了一般。

        我再不会让这样的事情发生了!魏无羡暗暗发誓。其实这件事情也不能怪魏无羡,谁能想到堂堂天帝会在魏无羡修炼的关键时刻偷袭呢?若非天帝偷袭,他是绝对不会伤到魏无羡的。不过天帝也没讨到什么好。那一战魏无羡和天帝两败俱伤,天帝形神俱灭,蓝湛耗尽修为,转世历劫,救回了魏无羡。魏无羡俯身在蓝湛额头上轻吻一下:“宝儿,我现在就接你的元神回家。”。


       漫漫黄泉路,无尽彼岸花。飘渺的黄泉路上,三道身影踏着鲜血染就一般耀目的曼珠沙华走来。前面一黑一白两道身影,黑色身影身长丈二有余,豹头环眼,面如黑炭,虬髯遒劲,仿若一座黑铁塔,他头戴官帽,帽上写着“天下太平”四个字;白色身影则要矮得多,大约不足四尺,腰肢纤细,走起路来弱柳扶风,倒比女人还要柔媚几分,只是他脸色惨白,胸前垂着条猩红色的长舌,显得诡异而恐怖。白色身影同样戴着一顶高高的官帽,帽上写着“一见生财”。二人乃是冥界的勾魂使者黑无常范无救和白无常谢必安。他们手中锁魂链锁着的新魂白衣抹额,缓带轻飘,正是蓝湛。黑白无常锁着蓝湛的新魂一路走向幽冥,到了黄泉路尽头,就看见前方一辆华丽的马车前面矗立着同样一黑一白两道身影。白色身影一身朴素洁净的白色道袍,背着一炳长剑,剑鞘呈青铜色,雕刻着镂空的霜花纹路,镂空花纹下的剑身一如银星,闪烁着雪花形的光彩,璀璨明亮而又冰清玉洁。这人俊秀文雅,下半张脸略显清瘦,两片薄唇颜色浅淡,上半张脸缠着一条五指宽的绷带。黑色身影则身着黑色道袍,身型高挑,腰杆笔直,立如苍松,身背长剑,臂挽拂尘,衣袂飘飘,自带几分清傲孤高之气。二人立在奈何桥前方,一见黑白无常过来,白色身影率先开口:“二位差君,我们奉命前来接我家公子、还请二位差君行个方便。”。

       “你是何人?!竟敢阻拦阴差办事!速速离去,否则莫怪八爷我不客气!”,范无救性如烈火,直接呛声道。

        “公子我们是一定要接走的,希望二位不要阻拦。”,白衣道人温文尔雅,黑衣道人的手却是已经握在了剑柄上,显然是随时准备开打的节奏。

        见状范无救忍不住了,举起手里的哭丧棒朝白衣道人打来,黑衣道人一个箭步上前,举剑挡下了范无救一击。一击未中,范无救左手反抓哭丧棒,一个鹞子翻身,回首对着黑衣道人脑袋打去,黑衣道人身体后仰,以足尖为圆心移动半圈,右手翻腕,剑尖向上一刺,直接刺入范无救脉门。范无救手腕一痛,哭丧棒脱手而出。谢必安本来是要出来打圆场的,眼见范无救吃亏,当下顾不上许多,也加入了战斗。谢必安举起招魂幡接住范无救脱手的哭丧棒,绕了一圈甩回给范无救。白衣道人自始至终都是笑吟吟地看着一切,完全没有要帮忙的意思。范无救接住谢必安甩回来的哭丧棒,和谢必安的招魂幡长杆相抵,向黑衣道人扫去。黑衣道人剑锋一扫,将范无救和谢必安的法器分开,跳跃腾空,转身飞脚将范无救和谢必安踹倒在地。谢必安身材娇小,一个鲤鱼打挺站了起来,范无救身大体沉,在地上压出一个人形大坑,半晌没有起来。黑衣道人轻轻落地,举剑看着范无救和谢必安。待范无救起身,他和谢必安左右两路夹攻黑衣道人,左边范无救的哭丧棒舞得虎虎生风,刚猛异常,右边谢必安的招魂幡则如柳丝,似飘絮,要多温柔有多温柔,二人一柔一刚,配合的却是天衣无缝。黑衣道人右手持剑与谢必安交锋,左手的拂尘则与范无救相对,不疾不徐,以柔克刚,以刚化柔,刚柔并济,从容应对。白衣道人静静地看着,虽然此刻范无救和谢必安气势磅礴,攻速奇快,可其实二人隐隐已有颓势,不出十招必败无疑。谢必安见伤不到黑衣道人,长舌陡然间暴涨数丈,直冲黑衣道人面门袭去

        就在此刻,狂风骤起,电闪雷鸣,血红的曼珠沙华漫天飞舞,范无救和谢必安被震出了十几丈,黑衣道人和白衣道人转身静默肃立,一道灵光照下,一个黑色的颀长身影旋转而下,稳稳落在白衣道人身旁的马车金顶之上。这人头束红色发带,腰插一杆黑玉笛,笛子上那比曼珠沙华还要红艳的穗子正在风中熠熠飞舞。谢必安和范无救吐血不止,良久才勉力支撑起身。谢必安拄着招魂幡佝偻地站着,他不可置信地看着马车金顶之上的挺拔身影。谢必安眨了眨眼,确保不是自己眼花,那闪着寒光的黑玉笛,那傲然挺拔的身姿,确定是老祖无疑了。刚刚谢必安就觉得哪里不对劲儿,不知道自己忽略了什么,现在看到老祖,谢必安终于反应过来,这黑白道人不就是老祖身边的宋岚和晓星尘么?自己同范无救之所以一黑一白就是因为这两人,刚才怎么就没想到呢?!谢必安颤巍巍地向侧边挪了挪,拉着范无救行礼,恭敬道:“老祖。”。

        车顶之人缓缓转了过来,露出魏无羡那惊绝天地的容颜,他微微歪头,似笑非笑。谢必安和范无救不自觉打了一个冷颤,周身空气仿佛都凝固了。半晌,魏无羡幽幽开口,声音冷冽:“你们是要阻拦吗?。”

        “误会,老祖,这绝对是一场误会。我等不知二位道长是老祖的人,冥君一向以老祖您为楷模,时刻教育我们要尊敬老祖。我等若是知道二位道长是老祖的人,是决计不敢阻拦的。”。谢必安边说边偷偷在自己的贴身玉佩上敲击了三下。

       “不是我的人就可以阻拦了吗?”,魏无羡这话说得十分不讲道理,但是从来没有人敢和魏无羡讲道理,因为在邪道,万邪之祖就是道理。

       “是是是,老祖教训的是。”,谢必安说着便要将锁魂链双手奉上。

        “老祖!老祖!”,一个急切的声音由远及近,一道黑色的身影如风一般呼啸而来,顷刻之间便到了谢必安身前。来人是一名青年男子,他身着一件暗金色绣纹的黑色华袍,头系红色发带,和魏无羡的衣着有七八成相似。这男子长得也算清秀端正,只是魏无羡太过于惊艳,把这男子衬出了几分东施效颦的意味来。男子站在谢必安前面,目不转睛地盯着魏无羡,一脸崇拜。

        “你又是何人?”魏无羡已经不耐烦了。

       “老祖,我是殷冥,您不记得我了?您还打过我呢。”,黑衣男子满眼期待。

        魏无羡此刻知道了来人是冥帝,却也没什么心情理他,“可以把人给我了吗?”。

      “可以!可以!老祖,给您。”,冥帝一把抢过谢必安手中的锁魂链,双手递给魏无羡。

        魏无羡接过锁魂链将蓝湛拉到自己身旁,然后二指轻轻一捏,坚硬无比的锁魂链就如同面条一般碎成数段。蓝湛的元神还没有觉醒,依旧浑浑噩噩,魏无羡打横抱起蓝湛,晓星尘打开车门,魏无羡躬身走进了马车。

        晓星尘和宋岚已经驾着马车绝尘而去了,冥帝却还是立在原地一脸兴奋地看着魏无羡离去的方向。

         范无救想要提醒冥帝老祖已经离开,该回去了,谢必安眼疾手快拉住了他,现在叫冥帝岂不是找打。

         许久,冥帝才稍稍冷静一点,他看向谢必安和范无救,双眼洋溢着幸福:“回去给我也弄辆马车。”。

       “是,冥君。”谢必安和范无救异口同声答道,而后跟着冥帝离开了。

        回到乱葬岗寒潭洞,魏无羡慢慢放开蓝湛,蓝湛的元神被牵引般飘到了躯体上方,随着魏无羡的笛音徐徐下落,最终回归了躯体。魏无羡坐在蓝湛身旁,少顷,蓝湛睫毛微颤,睁开了双眼,蓝湛起身,紧紧地抱住了魏无羡。

                                                                       

正文完,番外见 

评论(19)

热度(421)

  1. 共3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