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糊的芒果丸子

老祖宗的心肝宝贝儿 66 羡忘 双洁

      时光匆匆,白驹过隙,转眼间三年过去了。仙门百家在金子轩的带领下,外除邪祟,内修道法,欣欣向荣,蓬勃发展。

        这一天,翁田村传出僵尸作祟,为祸人间的消息。自打继任仙督以来,金子轩一直在金麟台主持大局,许久没有出去夜猎了,所以这次金子轩并未携带随从,同温情和金晁告别后,金子轩便一个人前往了翁田村。

       是夜,离开金麟台的金子轩去而复返,悄悄藏在了芳菲殿。最近金子轩发现温情有些不对劲儿,怀疑温情做了对不起自己的事情。虽然金子轩和温情没有感情,二人只是单纯的利益结合,而且由于金子轩身体的原因,二人只在刚完婚的时候行过几次房,那之后金子轩就再没碰过温情,但这也不代表温情能够红杏出墙。就算二人是政治联姻,温情既然嫁给了自己,就绝不允许做出伤风败俗,有损金家声誉的事情。这次金子轩假借夜猎为名离开金麟台,而后又悄悄潜回就是为了麻痹温情,捉奸见双。

        金子轩在芳菲殿藏了三天,终于,第四天亥时,一个身穿夜行衣的男人偷偷溜进了芳菲殿。不一会儿,房间里便响起了温情的娇喘声。藏在暗处的金子轩怒火中烧,一个箭步冲到床边,拔出岁华,一剑挑起床上的被子甩到地上。

        “啊!”,随着温情一声尖叫,床上两个赤裸抱在一起的男女同时转头看向金子轩。金子轩掷出明火符点燃了床边的烛火,此时此刻的他显得比被捉奸在床的二人更为吃惊,因为他清晰地看到床上抱着温情的男人不是别人而是温旭,温情一母同胞的亲哥哥温旭。

        “你们……”,金子轩握紧拳头,浑身颤抖地瞪着温旭和温情。

        “我们,呵”,温情冷嗤一声,温旭已经给她穿好了衣服。

        “你居然跟自己的亲哥哥……!”,金子轩胃内一阵翻江倒海,不住地干呕起来。

       “我不跟哥哥难道还要跟你这个不能人道的废物吗?!”温情妖娆地坐在床边,满脸不屑。

        金子轩眸光一凛,举剑刺向温情。温旭反应迅速,金子轩的剑尖尚未碰到温情,身体就被温旭拦腰斩断。金子轩轰然倒地,死死地盯着温情。温情穿上绣鞋走到金子轩身边蹲下:“我再告诉你一个秘密,阿晁根本不是七星仔,他是我十月怀胎生下来的孩子。”。温情莞尔一笑,金子轩却觉得毛骨悚然。

      “你!“,金子轩瞳孔瞪得更大了,呕出了一口鲜血。

        温情掩唇轻笑,继续说道:“阿晁是纯正的温家血脉,才没有金家的低等血统。”。

        金子轩又呕出一大口鲜血,瞪大双眼,没了气息。

        “我们继续,别让这个废物扫了兴致。”温旭找出金子轩身上玉佩收好,而后打横抱起了温情。

        江晚吟坐在房梁上俯看着房间内的一切,心道老祖说得果然没错,只要放好诱饵,老鼠自然会钻进笼子里,无需脏了自己的手。江晚吟翻了一个白眼儿,正要离开芳菲殿,一道若有似无的光线从一面铜镜射入江晚吟眼中,一间被术法掩藏的密室,寻常人极难发现。江晚吟闪身穿过铜镜进入密室,立即有两只披头散发的走尸向他扑来,江晚吟掌心瞬间出现一道紫光电流,一下便将走尸抽成了两条木炭。

        “金光善你又来做什么?!”一位端庄大气的中年美妇人从里间走出,她原本秀眉微蹙,见到江晚吟和地上的两具焦尸后一脸诧异。

        “你是何人?为何会在这里?”江晚吟问道。

       “你回去告诉金光善,我恨不得将他剥皮拆骨,无论他耍什么花招儿我都不会再和他在一起,让他不要白费心机了!”,美妇人怒道。

        “回答我的问题。”,江晚吟翻了一个白眼儿,语气不善。

         美妇人怒视着江晚吟,没有再说话。

        “回答我的问题,我带你离开这间密室。”,江晚吟又道。老祖吩咐的事情已经办好了,此刻,江晚吟纯粹是无聊和好奇。

        闻言,美妇人眸底隐隐有些激动,却依旧是一脸狐疑地看着江晚吟,良久,妇人开口道:“你先带我离开,我便告诉你。”。

       “如此?”,江晚吟玩味地看着妇人。

       “以你的修为我还能逃了不成?”,妇人反问道,自己已经在这间密室里呆了不知多少年,就算这是金光善的诡计,也不管了,先离开这里再说。

        “好。”,江晚吟原本无所谓,现在倒是被这妇人激起了兴趣,江晚吟拉着妇人,带她离开了密室。

        正在云雨的温旭和温情并没有发现带走妇人的江晚吟。江晚吟带妇人来到城郊一处荒庙,生起篝火,江晚吟给了妇人一块点心。妇人真是有些饿了,她吃下点心,心情好了不少。观这紫衣青年修为,应该在金光善之上,以修真界慕强的特性,他不大可能会听命于金光善,罢了,妇人叹了一口气开口说道:“我叫蓝翼……”,妇人将金光善如何入赘蓝家,如何为了入赘金家杀害自己父兄,灭了蓝家满门,虽然自己被师兄所救但最后还是没能逃脱金光善的魔爪,一桩桩,一件件全部告诉了江晚吟。

       “金光善已经死了。”,江晚吟拨了拨篝火说道,虽然老祖留了一口气给金光善,但他和死也没什么区别。

         “公子可认识蓝湛蓝公子?”,江晚吟不愿透露姓名,蓝翼也不好一直追问,便以公子相称。

          “有过几面之缘。”,江晚吟道。

          “不知公子是否知道蓝公子近况如何?说起来这孩子也是受我连累,但愿他一切安好。”,蓝翼无奈地说道。

        “他现在很好。”江晚吟取出一颗莲子递给蓝翼,“给你吃。”。

        “那就好,那就好。”,蓝翼接过莲子,虽然奇怪但还是吃了下去,就算青年要害自己,死前能离开密室也值了。

        二人又聊了一会儿便打算休息,蓝翼并没什么特别的感觉,看来是自己想多了。

        翌日清晨,蓝翼醒来后发现紫衣青年已经离开,还给自己留下了一些盘缠。休息了一夜,蓝翼豁然发现自己丹田内隐隐有灵力在运转,她急忙打坐调息,半晌,蓝翼恢复了三成修为。自己的修为明明被金光善废了,怎么还能恢复?!莫非?可是公子已经离开了,希望他日有缘重逢,能报答公子的恩情。蓝翼边走思考自己该何去何从,漫无目的地走到了渡口,现在修为恢复了一些,蓝翼决定找个没有仙门世家的地方收养孤儿,重振蓝家。

        蓝翼走到一艘船旁,问道:“敢问船家,这船是去哪里的?”

        “回夫人,这船是去姑苏的。”,船家答道。

         姑苏,是个好地方,而且还没有仙门世家在那里,好!就姑苏!打定主意,蓝翼上了船。


       一夜旖旎春光过后,温旭将一把药粉洒在金子轩身上,一阵腐臭气味袭来,金子轩的尸身化成了一摊血水。

         三个月后,前往翁田村夜猎的金子轩音讯全无,金家苦寻一年无果,无奈对外宣布了金子轩除祟途中失踪的消息。金子轩失踪,百家又为仙督的问题争吵不休,最终在温家和金家的强大威压下,金子轩年仅四岁的独子金晁继任仙督。


        傍晚的北港村,海风微凉,蓝湛靠着魏无羡坐在沙滩上看日落,不远处的渔民正在修补着渔网。夕阳落下,海水变成了深蓝。二人起身回家,路上与一名青年公子擦肩而过,本来魏无羡和蓝湛谁都没在意,那青年公子却突然转身:“蓝湛,是你吗?”。

       蓝湛回头看向青年:“怀桑?”,竟是多年未见的朋友聂怀桑。

       聂怀桑是聂家二公子,但他并不是当家主母所生,而是小妾的孩子。聂怀桑年幼时曾和蓝湛一起听学,按规矩妾室的孩子是没有资格参加听学的,但是聂家嫡长子聂明玦一直很疼聂怀桑这个弟弟,苦求聂老宗主很久,终于求得聂老宗主同意。聂怀桑却没有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听学机会,他无心向学,整日画扇捉鸟逃学摸鱼,于修炼一道天资奇差,比其他家族的同辈子弟晚八九年才勉强结丹。所以各世家子弟,哪怕是一些中下等家族的弟子也不屑于同聂怀桑结交。然而就是这样的聂怀桑却和天资卓绝,堪称弟子楷模的蓝湛成了朋友。一些人不屑地嘲讽二人是“养子配庶出,天生一对儿”。对于这些嘲讽,蓝湛一向高冷,根本不会在意,而聂怀桑从小被嘲讽惯了也无所谓。能结交蓝湛这个朋友聂怀桑十分开心,蓝湛和其他人不同,不像聂府下人那样巴结聂怀桑,也和那些对聂怀桑避之不及的世家子弟不一样,蓝湛是真心和聂怀桑交朋友的。

       作为庶出,太过优秀的话会惹主母不喜,而且大哥待自己如亲兄弟,所以聂怀桑也不想同大哥聂明玦争。后来聂明玦做了家主,聂怀桑便一直在家族里做些可有可无的事情。直到聂明玦失踪,聂老夫人早就不满意聂明玦对聂怀桑的态度,借此机会把自己的小儿子聂明琮推上了家主之位,并把聂怀桑赶出了聂家。明眼人都知道聂明玦的失踪和金家脱不了干系,但聂老夫人怕聂怀桑寻找聂明玦和金家冲突,影响到自己的小儿子,便逼聂怀桑以聂明玦的名义起誓,今后不再寻找聂明玦,也不再插手仙门世家的任何事情。聂怀桑表面上答应聂老夫人,实际上却以游历的方式四处寻找聂明玦,从小到大除了娘亲就只有大哥对自己好,聂怀桑又怎会不去寻找聂明玦的下落。日后找到聂明玦免不了和金家冲突,所以聂怀桑今日前来“偶遇”蓝湛就是想看看蓝湛对金家的态度,聂怀桑十分看重蓝湛这个朋友,不想蓝湛为难。

        “你怎么在这里?”,蓝湛和聂怀桑异口同声说道。

        “我听闻此地可以捉螃蟹,就过来看看,谁知道路上耽搁了,现在才到。”,聂怀桑挠挠头说道。

       “我现在住在这里,天色不早了,你来我家休息一下,明日再捉螃蟹吧。”,蓝湛道。

       “好啊,这么多年不见,我有许多话想和你说。”,聂怀桑兴高采烈地说道。

评论(8)

热度(481)

  1. 共3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